【张楚】一期一会

 #百日all楚#Day02

 

Ooc慎

小学生文笔

Cp张楚

文风算是让自己满意的一篇,嗯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楚云秀喜欢张新杰很久了,久到全联盟都已经知道。其实女生喜欢一个男生很容易看得出来:楚云秀总是在见着张新杰时穿得漂漂亮亮的、视线有意无意地向他那里偏却在真人面前不好意思直视,手无意识地梳理着发尾还不抽烟。

奈何张新杰像没事人一样,弄得楚云秀颇为尴尬。毕竟少女心在怀的人总是对男生的告白揣有莫名的执念。

苏沐橙问她怎么不采取行动。楚云秀当时正抽着烟,闻言呛了一下,叹气:“怎么说呢……”她将烟摁灭在烟灰缸里,倒在躺椅上。

逆着光,苏沐橙只能看见她姣好的轮廓,神色隐匿在烟雾弥漫中。

“一个人一生有很多段时间,长短不一,承载有相应的经历。每一段时间中,和一个人的相遇总是有限的,理应珍惜。我在成为职业选手这一阶段喜欢一个人,叫张新杰。因为喜欢,所以我想在他面前展示自己好的一面。这和他喜不喜欢我无关。”哪怕是相隔一段距离,苏沐橙也能看见楚云秀淡淡的笑容。“当然,如果他也喜欢我就再好不过了。”

现实并不如楚云秀所愿,退役后不久,她结婚了,对象并不是张新杰。

那一天,她穿着洁白的婚纱,戴着头纱,挽着另一个男人的手臂进入婚姻殿堂。她逆着阳光,穿过翠绿的草坪,穿过前来贺喜的宾客,伸出手,搭上的却不是她的新郎。

连张新杰自己都不知道为何自己会做出这种超乎安排的事,看见队友同伴或吃惊或不赞同的表情,烦躁地推了推眼镜:“为什么,不等我?”

楚云秀弯眼笑起来:“不是每次都会等。”绕开张新杰,挽上新郎,回头。

“人们说,世间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。但,怎么会这么巧。一段世间内能遇到彼此本就是缘分,谓曰‘一期一会’。属于我们的那一期已经过了。”

张新杰浑浑噩噩地回到原位坐下,看着女人在阳光下完成仪式,耳边声音渐消,徒留下女人坚定的:

Yes,I do.

仿佛从远处传来。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倒是没想到是BE

评论(1)
热度(11)